【我的扶贫故事】帮扶村就是我的家”

时间:2018-07-04 08:32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叫卢勇,在竹山县教育局党建办工作。2017年2月,我被选派至宝丰镇曹家沟村任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

曹家沟村位于宝丰镇最南边,全村9个村民小组,共317户103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76户。自驻村以来,我多次与镇驻村干部一起开展调研,走访村民、老党员,确立了二龙庙引水、兴修产业路、恢复村卫生室和教学点等村级发展计划,持续改善民生福祉。

解决村民吃水问题是一件大事。为了找水源,我多次与勘测人员一道实地勘测,规划输水线路。经过数月奋战,建成饮水管道14公里,200多户近700人吃上了安全洁净的自来水。

“我们几代人都是到河沟里挑水吃,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吃上自来水。”6月14日,我到农户家察看自来水安装进度时,曹家沟村二组村民汪吉福感激地对我说。

入学难、就医难一直困扰着曹家沟村的村民。从驻村开始,我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多方汇报,入户了解村民愿望,最终协调相关单位,启动了曹家沟村教学点和村卫生室的恢复建设。

“山高路陡土壤薄,种一坡来收一锅”。这是过去曹家沟农民的真实写照。我结合曹家沟村实际和村民意愿,与镇村干部一起谋划在该村发展茶叶350亩,“靠山吃山唱山歌,茶园飘香满山坡”的美丽画卷即将呈现。

经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曹家沟村发生了巨大变化。今年,该村将力争完成省定出列目标,实现全村水网、路网、电网、通信网全覆盖,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经过长期驻村工作,我对扶贫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与理解。作为扶贫干部,只有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才能担起那份沉甸甸的信任。扶贫无小事,帮扶村就是我的家,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群众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再苦再累、困难再多我也无怨无悔。

(卢勇 口述 特约记者 朱本双 整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