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运管局启动城区出租车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加快推进行业“红黑榜”制度落地

时间:2018-07-03 08: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周琼欢 报道:为进一步净化我市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着力打造文明城市窗口形象,根据《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双十行动”实施方案》,市运管局日前启动十堰城区出租车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将集中六个月时间,集中整顿、提升城区出租车行业经营活动、服务质量、车容车貌等,确保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和文明形象显著提升,出租车市场运营秩序进一步规范。

专项整治要求,出租车要确保车辆设施设备齐全,功能完好;车身、车内、行李箱干净整洁,无垃圾杂物;脚垫、座套干净平整;车内卫生状况良好,无异味;监督卡按照规定位置摆放;脚垫、座套、监督卡、灭火器破损的及时更换。

出租车LED显示屏统一刊播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内容;车内显著位置张贴统一规范的宣传标识,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志愿服务精神、禁烟标志、诚信经营、关爱未成年人等,驾驶员日常营运发现公益广告卷边、脱落及时更换。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严格按照创文标准规范运营、文明服务,按照乘客指定的目的地选择合理线路行驶,做到不议价、不吸烟、不拒载、不绕道、不宰客、不甩客、不接打电话、不违章驾驶等,主动提醒乘客不吸烟、不乱扔杂物、不车窗抛物,按计价器收费,向乘客出具发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将定期组织开展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督导各出租车运输企业对照创建标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创文工作责任全面落实。

此外,专项整治期间将加快推进行业“红黑榜”制度落地,定期向社会曝光“黑榜出租车”,探索建立 “黑榜出租车”退出机制,激励守信,惩戒失信,不断规范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

根据安排,6月份安排部署,启动整治工作;7月至11月集中整治,召开推进会,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检查考核;12月份巩固提升、常态保持。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