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坚持“通报+提醒+约谈”制度 压实信访责任

时间:2018-07-02 17:04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郧西:坚持“通报+提醒+约谈”制度 压实信访责任

“收到信访通报和提醒函后,压力山大呀!”日前,湖北省郧西县城关镇纪委书记刘黎明拿着信访提醒函眉头紧锁地说道。

2017年以来,为压实信访工作责任,郧西县纪委坚持每月信访排名通报制度,对信访量排前三名的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发提醒函,连续两个月排名靠前的,由县纪委集中约谈单位“一把手”,并在媒体上公开通报曝光,持续传导压力,压实“两个责任”。此外,该县纪委还通过不定期电话督办、周五催办和季度分析等方式,加大上级交办件跟踪督办力度。

“年初被通报约谈后,我们变压力为动力,深入问题多的村积极化解矛盾,赢得了群众认可。”观音镇党委书记说。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县纪委实行重点督导、挂案督办、限时办结制度,确保“有访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告、办结必回、失责必究”。定期督办检查各地各单位信访办理情况,对信访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工作不实,造成严重影响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细落实,坚决遏制信访增量、减少信访存量。

“信访工作是党群关系的‘晴雨表’,必须持续传导责任压力,从源头化解信访矛盾,才能真正做到息诉罢访,让群众满意。”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据悉,郧西县实施信访每月“通报+提醒+约谈”制度以来,累计下发通报18期,发函提醒49份,集中约谈乡镇党委、纪委书记12人次,连续8个月涉纪信访总量同比持续下降,重复访、越级访得到有效遏制。(周勇 陈远波)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