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坪乡:实施“5+1”行动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时间:2018-07-02 16: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基炜 报道:6月25日,竹山县竹坪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来到“5+1”工程实施现场,就“5+1”工程中的产业工程、洁净工程推进情况进行重点督办,并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统分结合,壮大香菇产业。要想脱贫快,全靠产业带,香菇产业具有见效快、带动贫困户脱贫效果好的特点,香菇产业一直是该乡重点发展的产业。在小阳沟村和店坪村,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查看了香菇基地建设情况、菌棒制作情况,询问了菌棒的日产量、生产菌棒的成本,并就壮大香菇产业提出构想。该乡计划将小阳沟新建香菇基地与店坪已建香菇基地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由店坪香菇基地提供菌棒、技术支持、管理经验等,凝聚起产业发展的合力,着力于打造出一条规模大、产量高、效益好的“香菇产业链”。在“香菇产业链”的辐射作用下,提升群众对香菇产业的认可度,并对群众进行技术培训,带动周边群众分散发展香菇产业,实现“统一发展与分散发展相结合”的目标。

超前谋划,串联旅游经济带。生活环境事关群众的幸福感,为了改变村容村貌、留住乡愁、让群众享受美好生活,该乡率先在安河口、宽坪、陈家河启动“洁净工程”试点工作。在安河口村,该乡党委书记查看了工程实施进度,指出要结合村情、统一规划、分类实施,在充分发掘“乡村元素”的同时注重对“乡村文化”的发掘,在工程建设中融入“文化的气息”,打造出具有“文化底蕴”的村落。同时,每个村要形成自己独有的特点、亮点,避免“照搬照抄”、“千村一面”,要用超前的眼光进行超前规划,将此项工程的实施与“一核两带三为主”部署、“1+3”计划、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等相结合,规划出一条串联全乡的旅游经济带。

当前,该乡“5+1”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动力、提振了信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