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城区供电主动脉昨晨实施不停电检修

时间:2018-06-30 10:1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日凌晨,检修工人在电力铁塔上检修设备。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袁伊璇 图/记者 刘成臣 报道: 昨日凌晨,为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国网十堰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检修人员在三堰段110千伏葫中线、葫夏线35米高的电力铁塔上展开作业,检修供电设备。近6个小时的时间里,4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完成了6只避雷器和12串绝缘子的更换。  

记者了解到,110千伏中心变电站承担着城区几万户居民的用电负载量,6个小时的检修工作并未影响居民正常用电。十堰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变电检修室主管吴华东告诉记者,110千伏葫中线、葫夏线通往十堰核心城区的主供变电站,它的两台变压器的变电容量为6.3万千伏安,涉及十堰城区10万人的用电安全,他们选择在夜间检修,是为了避开用电高峰。“通过调整配网结构,我们把负荷转移到了其他变电站进行转供,因此,晚上检修不影响城区用电。”

昨日凌晨两点,施工现场灯火通明,电力检修工官勇和其他工友们分成4个班组开展作业,拆卸、调运、安装,检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昨日上午6时许,三堰段110千伏葫中线、葫夏线上的6只避雷器和12串绝缘子全部更换完成。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