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持证卷烟零售户应如何申请停业?

时间:2018-06-29 18: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李强 通讯员 丁杰 报道:店面装修,外出旅游……因此类种种原因,一些卷烟零售户不得不暂停营业,为证后续能够正常经营,必须申请停业。那么,申请停业需要携带哪些相关证件?申请停业的时间有限制吗?近日,记者走进市烟草局,针对此类问了做了详细咨询。

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需要停业的,应当在停业前七日内向发证机关提出停业申请,停业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年,且停业截止日期不得超过许可证有效期。停业期满或者提前恢复营业的,持证人应当向发证机关提出恢复营业的申请。持证人停业经营业务六个月以上不办理停业手续的,经当地烟草专卖局公告一个月后仍未办理手续的,由当地烟草专卖局收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此外,办理停业的申请材料包括《停止烟草专卖零售许可经营申请表》、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法定代表人或企业负责人的身份证明。在此,市烟草局提醒广大卷烟零售户,因事暂停营业一定要按规定申请停业,以免影响零售店后续经营。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