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将环郧阳湖建成全省精准脱贫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示范区

时间:2018-06-29 11:06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孙道军在环郧阳湖战区精准扶贫推进会上强调 高于优于雅于快于 提质提标提速提效  

郧阳网    6月26日,环郧阳湖战区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柳陂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孙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彭艳、姚天国、曾晓英、蓝劲松、王成、党永生、陈茹、陈伟畅、刘桂丽、郝天斌、徐小勇、胡建华等参加会议。

孙道军指出,环郧阳湖战区资源富集、项目集中、优势明显,是全区最有潜力、最具活力、基础最好的地区,环郧阳湖战区各乡镇要按照“高于、优于、雅于、快于”其它战区的要求,切实提质提标提速提效,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确保率先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努力将环郧阳湖建成全省全市精准脱贫、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样板区、示范区。

就精准扶贫工作,孙道军要求,一要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精准扶贫工作已经到了无理可讲、无路可退、无责可推的关键时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起勇气,重振斗志,严格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攻坚战。二要挂帅出征、攻坚拔寨。各包保区领导、乡镇党政一把手、牵头包保乡镇的区直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深入一线、率先垂范,反复走村入户、宣讲政策,理顺群众思想情绪,深入香菇棚架、袜业车间、易迁等施工现场,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坚。三要用心用力,带头带领。环郧阳湖各乡镇要用心用情、务实创新,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能人大户带动、企业联建、扶贫开发公司兜底等多种途径,抓紧落实香菇和袜业产业指标任务。包保区直部门要带头带领,根据单位大小在包保乡镇建设1万至10万袋的示范大棚托管园,做好示范引导。四要落细落小,从严求优。要把抓落实放在第一位,抓紧做好劳力组织、技术培训、菇棚选址搭建、袜业设备安装调试、小额信贷收款和放贷、秋季“四小”产业谋划、建新拆旧等工作,做大做优“一社一司”,从严从实做好“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基层党建”四项重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任务到点到人到位。包保联系区领导要紧扣时间节点抓督办,紧盯任务落实抓协调,紧咬问题解决抓示范,紧抓工作质效抓问责,一周一碰头、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督办,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孙道军强调,半年已过,当前已经进入决战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好经济“双过半”、精准扶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抗旱等各项重点工作。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