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枕头风”常吹“身边人”常醒 竹溪动员家庭力量试水亲情监督

时间:2018-06-27 16:50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枕头风”常吹“身边人”常醒 竹溪动员家庭力量试水亲情监督

湖北日报 “老李,你可不准有吃拿卡要行为。”6月25日,竹溪县林业局干部李明波回家,妻子谈到参观该县警示教育基地后的感受后对他说。当日,该县纪监委开展“头雁效应、家风力量”活动,倡议全县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等家属,利用亲情关系加强对干部的监督,160余名副科级干部家属参加教育活动。

近年来,随着反腐败工作的不断深入,“围猎者”采用迂回侧击的手法,用“糖衣炮弹”攻破领导干部的权力“后院”,出现“夫腐妻随”“贪腐父子兵”等家族式腐败现象,使亲情关系成了助推少数领导干部贪腐堕落的“帮凶”。竹溪县探索教育防范措施,把党员干部家属列为廉政教育的重点群体,通过集中警示教育大会、一把手讲廉政党课等方法,对家属经常性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做到常敲廉洁警钟。

该县纪委还与县妇联联合举办“做贤廉内助倡清廉家风”教育活动,组织干部家属听廉政党课、学党纪法规,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集中警示教育,签亲情监督承诺书、公开承诺践诺,增强干部家庭成员的廉洁意识,让他们用“亲情监督”的力量为党员干部筑牢腐蚀“隔离墙”。

“家庭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关口,党员干部家属有责任、有义务守好廉洁‘后方阵地’,让亲情监督成为预防腐败的坚强堡垒。”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英明表示。(记者刘汉泽、通讯员付延峰、李著巧)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