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歌莺活动报道集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十次会议闭会 任命陈洪海为市财政局局长

时间:2018-06-27 13: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闫晗 报道:2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闭会。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国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主持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应到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41人,实到36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勤、刘学华、余春存、佘立柱、袁新云,秘书长王有群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监察委员会主任陈东灵,副市长刘运梅,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十堰市中心城区山体保护规划(2018-2030)》的决议(草案)、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壮大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对市人民检察院办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十堰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办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我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办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我市城区贯彻实施<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张歌莺在讲话中就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全市校车安全管理、中心城区山体保护规划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他着重指出,实体经济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基础。壮大实体经济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布局,优化产业生态,推动科技、金融、人才向实体经济聚合;要坚持龙头带动、集群引领,充分挖掘我市汽车产业资源优势,强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要广收并蓄、优中选优,全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百十亿”产业群、“千亿”产业园;要坚持创新思路、协同融合,积极发展新型服务业,打造“东方国际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特色产业集聚区;要坚持立足特色、优化结构,大力发展山区特色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深度融合,实现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张歌莺还指出,山体保护事关十堰城市格局和未来发展。制定山体保护规划,实现保护基础上的合理利用发展,是推进新时代十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山体保护相协调,让十堰的绿水青山产生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陈洪海为市财政局局长。曹红志因到龄退休,市人大常委会接受其辞职请求,免去其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职务。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