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启动“六个一”系列外宣工程

全方位展示十堰魅力 进一步提升城市美誉度

时间:2018-06-27 09: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兰瑞文 纪枫波 报道:记者日前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我市将围绕“十堰——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这个主题,实施“六个一”系列外宣工程(即一部外宣片、一本画册、一首MTV、一组微电影、一册诗集、一个征文大赛),宽领域、多层次对外宣传十堰,深度展示十堰山水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提升我市对外开放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实施“六个一”系列外宣工程,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市50周年为契机,对内营造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舆论氛围,点燃市民“落实十九大,争创新业绩”,建设幸福美好家乡的激情,对外宣传推介十堰,提升十堰的知名度、美誉度,为开启建设“湖北区域性增长极”的新征程凝聚社会各界力量。该工程主要通过感人的镜头、动人的故事、震撼的话语,展示“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名片及十堰山水人文资源,诠释“十堰——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十堰、支持十堰。

“六个一”系列外宣工程包括:一部外宣片,制作中、英文两种版本的城市形象专题片,展示武当风光、道教文化,介绍南水北调中线源头,宣传十堰汽车产业等,推介“十堰——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一本画册,举办一场“魅力十堰”摄影大赛,形成一部品格高雅、主题鲜明、感染力强的精美画册。一首MTV,组织演艺明星创作摄制一首MTV,通过优美的歌声、如画的风光、深厚的文化去感染人、影响人。一组微电影,组织拍摄一组以十堰南水北调移民、生态环保、汽车产业、武当文化为题材的微电影。一册诗集,收集整理一批歌咏十堰、反映十堰自然人文的优秀诗词,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介十堰悠久古老的历史和魅力无穷的自然风光。一次征文,分别以“庆祝改革开放40年”、“我心目中的十堰”为主题举办征文活动,彰显十堰“仙山、秀水、汽车城”核心要素,反映我市改革开放 40 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提炼人文精神,彰显城市文明。

据了解,“六个一”系列外宣工程分三个阶段进行。7月底前完成项目筹备,11月底前完成项目审定,12月底前完成批量制作,提交成品。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