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爬到26楼是什么体验?十堰科创园70多位企业职工快累虚脱了

时间:2018-06-23 15: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一名女选手正在向上爬楼。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王丽 报道:马拉松运动兴起,玩法也越来越多,可是垂直马拉松你玩过吗?昨日,十堰科技创新创业园10多家创新企业的70多位员工便在万达广场举行了一场垂直马拉松友谊比赛。选手们以爬楼梯的形式从1层到26层,再下到7层,用时最短者为胜利者。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万达广场B座写字楼一层看到,不少参赛选手戴着袖标跃跃欲试。比赛设置了团体赛和个人赛,其中,团体赛为4人一组进行比赛,每组包括一名女性,四名选手用时累计最短者获胜。个人赛则直接统计选手成绩,决出个人冠军。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每隔三层的楼梯间均有工作人员值守,以防止选手搭乘电梯,同时,在比赛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选手身体发生不适,会及时给予帮助。为保证选手安全,现场配备有医护人员。

比赛开始后,每组选手间隔30秒出发。记者在楼梯间看到,不少选手出发时拼劲十足,可爬到10层左右,便开始腿脚放缓,即便是年轻小伙,也是气喘吁吁。约7分钟后,陆续有选手到达终点,他们无不满头大汗。一名女选手因身体不适中途退赛,被工作人员搀扶至终点,所幸经医生检查、休息后无碍。

“我前半段爬的特别快,可到了14层就不行了,感觉上气不接下气。”参赛选手李先生满头大汗,他告诉记者,他今年24岁,但平时疏于锻炼,这才体会到体质偏弱,要加强锻炼。“我现在都站不起来了。”一名35岁的选手说,跑之前觉得很容易,跑起来才觉得十分难。

经裁判员统计,个人赛中, 第一名选手用时7分25秒,二、三名成绩也都在8分钟内。

十堰科技创新创业园党支部书记卓琴介绍,垂直马拉松的活动是园内企业同策控股提出来的,原本是该公司的内部活动,后与党支部提议发起为园区集体活动。“有10多家企业70多名员工参赛,另有10多位员工做志愿者。”卓琴表示,通过比赛增强了员工们的体质,增加了团队协作性,也给园区各企业、职工创造了交流的机会,为园区创造了和谐、合作的氛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