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厉害了!东风汽车荣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37位

时间:2018-06-22 20: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邓金龙 报道:记者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20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东风汽车以1292.38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37位,较去年1120.19亿元的品牌价值增长了15.4%。

该排行榜是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五届世界品牌大会暨第15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上发布的,发布者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权威性的国际化、专业性品牌研究机构,全资附属于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世界企业家集团(ICEO.COM)。该机构主席是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

据介绍,在近半个世纪的建设发展中,东风形成了深厚的品牌底蕴。1997年,“东风”商标在国内汽车行业率先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6年,东风品牌被国家商务部授予“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2007年,东风品牌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中国名牌”。在英国品牌顾问公司Brand Finance公布的品牌价值排行榜中,“东风”连续多次被评为中国最具价值汽车品牌。

近年来,东风公司强化品牌宣传推广,独家冠名了国内首档大型科学挑战节目《加油!向未来》,将东风科技创新成果融入科普和娱乐之中。响应“一带一路”建设,两度冠名“东风号”赛船,组建“东风队”参加了2014-2015赛季和2017-20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经过提炼和升华,今年4月23日,东风发布了以“品质、智慧、和悦”为核心价值理念的品牌战略。2017年,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售143.9万辆,同比增长4.5%。到2025年,东风品牌将实现全球销量倍增,达到230万辆,推动东风集团自主品牌整体销量规模进入全球前十。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