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强化日常监督半年“廉政体检”3817人次

时间:2018-06-22 11:59    来源:车都张湾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张湾区强化日常监督半年“廉政体检”3817人次       

车都张湾网(周自强)“前几年出国旅游没有这么严格审查过啊,这次到了出入境管理局,他们说我是公职人员,需要出具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表” ,6月19日上午,张湾区食药监局退休干部许茹来到该区纪委监委办理出国(境)审批手续。     

“这也是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防止那些‘小官巨腐’外逃的必要做法啊!”该区纪委监委组宣部干部王琳娜向许茹解释道。10分钟之后,小王征求过该区纪委监委信访、执纪监督、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四个科室的意见后,在审批单上盖了章。     

2017年以来,张湾区严把廉政审查关,先后制定了《关于规范廉政审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干部拟提拔任用、职级职称晋升、“两代表两委员”候选人资格、出国境审批、评先表优等进行严格的“廉政体检”。针对征求廉政意见函,同步核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追责问责、执纪审查、纪律处分等“数据库”,列出问题清单;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湖北省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暂行办法》等党纪党规,对问题清单的影响期限、影响范围梳理汇总,提交纪委书记和副书记审议。对于有问题清单的征求意见函,以回复函形式明确向有关单位反馈廉政审查意见,确保纪律执行到位,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出境”“带病表彰”等现象发生。     

据悉,仅2018年上半年,该区纪委监委就接受相关部门60批次的征求廉政意见函,审查党员干部及单位3817人次,比2017年全年还要高出93%,已开出“病理单”21个,其中3人次被暂缓提拔使用,18人次被取消评先表优资格。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