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巩固创卫成果 社区与物业联手 茅箭变得更美更宜居

时间:2018-06-22 08:58    来源:茅箭这些事儿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社区与物业联手,茅箭每天都不一样!

茅箭,每天都在变,变得更美更宜居,这不,近日这些地方都大变样了

近日,茅箭区积极落实“门前三包”、“三定方案”、联合执法等有效措施,深入开展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活动,整治效果显著。

进入南街社区武当广场,可以看到——

小区左侧建筑围挡内工人正在清理拆迁房屋留存的建筑他生活垃圾,场地平整施工;

该社区和物业联合对小区内破损、坑洼不平路面进行维修硬化;

商业街区内所有门店严格执行“门前三包”,出店经营现象基本消失。

据南街社区书记陈宏介绍,武当广场地处市区中心,属于商住楼,新楼盘与待建工地相连,老旧小区与拆迁小区相接,周边环境复杂,整治难度较大。

经过多次协调,社区加强督导,要求物业公司加大管理约束力度,物业解决不了的,由社区出面,社区解决不了的,由联合执法人员整治;针对排水硬件设施不全问题,社区出资加装盖板,同时由物业公司约束各家商铺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排放店内用水,商业街区秩序明显好转。

影响滨河社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得到解决

滨河社区港晖巷、河北路路面坑洼不平,影响居民出行曾是老大难问题,现在,路面已全部硬化到位;小区内的乱堆乱放、卫生死角也全部清理完毕,正在进行最后清运。

滨河社区书记徐妙介绍,“滨河社区管辖的大部分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差,除了卫生死角多,还有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绿化缺失。

为给居民们创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社区以物业公司为抓手,共同开展整治工作,购买草皮、草籽,对裸露的地面进行修整。根据“三定方案”将人员划分责任区域,对所有单位和经营户下发创卫生复检的告知书,动员大家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并聘请卫生监管员10名,对辖区的野广告、乱堆放的情况做到常态化清理。

“到目前为止,我们社区一共补绿200平方米,清运垃圾11车,大约55吨。现在已经可以明显看到小区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

社区与物业联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咱们茅箭每天都不一样。

在此茅箭君也倡议大家,爱护环境,争做文明市民,不乱丢杂物,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桶。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