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一村民当了30年“黑户”不知情 申报养老保险才发现

时间:2018-06-21 12: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张清 张捷 报道:郧西一村民婚后居住妻子家中,并长年在外打工,竟不知道自己“黑户”长达30年,直到其申报养老保险时,才发现自己没有户口,所幸民警多方调查取证,6月19日,为其解决“黑户”难题。

6月初,郧西县土门镇土门村村民郭某向该县公安局土门派出所民警反映,自己于1986年与该县城关镇女子李某结婚。婚后,一直在妻子李某家居住,且长年不在老家,导致自己的户口竟然丢失了。这些年,郭某一直在砖厂打工,因其没有申领二代居民身份证,所以不知道自己早已没有户口,现在郭某已经59岁了,要申报农村养老保险,这才发现自己 “黑户”长达30年之久。

获悉后,民警先后三次前往郭某居住的城关镇家中以及其打工的某砖厂进行走访调查,并找到郭某以前的邻居以及郭某打工时的工友进行询问和走访打听。然而,其以前的很多工友都失去了联系,无法进一步证实。

考虑到郭某“黑户”时间长,长年不在家乡居住,为了进一步调查核实其身份信息。民警经过几番周折打听和多方调查联系,这才找到郭某以前的几名工友,详细了解了郭某这些年的生活、家庭、工作等基本情况,证实了郭某的身份信息。

6月19日,在民警的多方努力下,终于顺利为郭某办理了户口登记,解决了其长达30年的“黑户”难题。拿到崭新的户口簿,郭某非常高兴,表示以后一定妥善保管,并连连向民警致谢。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