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降雨致郧西主供水管道损坏严重 张涛要求千方百计保供水

时间:2018-06-21 09:57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张涛在城区查看指导供水管道抢修工作强调:

争分夺秒抓抢修 千方百计保供水

郧西城区主供水管道因滑坡损坏严重,当前供水情况如何?能否满足城区居民生活生产需要?6月19日,郧西县委书记张涛深入牵牛大道山体滑坡现场,查看指导抢修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科学制定抢险方案,迅速组织最强力量,争分夺秒抓好管道抢修工作,千方百计恢复正常供水。

连日来,因受强降雨影响,牵牛大道出现大面积山体滑坡,造成城区主供水管道损坏严重,城区仅靠五谷梁水厂供水,水压不足,致使高层楼房部分用户不能正常用水。

在听取相关工作进展和应急供水等情况后,张涛指出,供水故障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排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制定抢修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抢修工作。但此次山体滑坡面积大、情况较为复杂,抢修工作难度较大。希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力量,加快抢修进度,尽快恢复城区正常供水。

张涛要求,要组织精干力量加快抢修进度,千方百计用最短的时间抢修疏通管道,尽快恢复正常供水;要加强科学调度,继续做好应急备用水源供水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停水带来的影响,保障供水安全。要争分夺秒开展抢修工作,积极组织力量,调用最强配置,加快抢修进程,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正常有序供应。

就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张涛强调,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始终坚持把防汛抗旱当做头等大事,全面加强重点防御,全面加强应急保障,真正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确保全县防汛安全、供水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防死守,突出重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加强灾情核查,了解灾害损失及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及时对受灾困难群众进行救助,对因灾倒塌受损的群众要进行安置,保证群众基本生活所需。要加强救灾工作,农作物能抢收地尽量抢收,能改种地尽快改种,尽量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快恢复基础设施要,对因灾受损的道路、山体滑坡、河堤等,要组织力量及时清淤除障,抓紧维修,确保道路畅通,确保山体、河堤安全。(记者 汪伟)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