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派驻市法院纪检组:打好“预防针”,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时间:2018-06-20 18: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邓银 报道:“能进入法院队伍成为一名法院干警不容易,能成为一名法院的入额法官更加不容易,因为我们要倍加珍惜组织给予的荣誉和国家人民赋予的权力,时刻拉紧拒腐防变警戒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好法官。”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名入额法官在接受廉政谈话后郑重承诺。

近日,市纪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组长扈治华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对市中级人民法院80余名员额法官和新提拔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就认清形势、规范行为、廉洁司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这些身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打一剂廉洁从政“预防针”,帮助肌体增强廉洁自律“免疫力”。

据悉,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教育为先,通过典型示范教育、案件警示教育、善意提醒教育等方式,把党风廉政教育落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同时,把干部廉洁教育与审判执行业务教育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将司法廉洁教育纳入法官职业培训计划,进一步完善司法廉洁教育常态机制,对重点部门、风险岗位人员进行廉洁排查和廉洁教育,让廉洁司法理念入耳、入脑、入心,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习惯。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