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处理固废出妙招固废堆场将变生态公园

时间:2018-06-20 09: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能不能修一条步行道,方便我们去游玩?”6月19日下午,在茅箭区东城经济开发区刘湾村固体废物挂牌督办整改工作现场会上,当地村民这样建议。群众的意见,更坚定了东城经济开发区将固废堆场打造成生态公园的决心。

今年5月14日,生态环境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第74督查小组在对茅箭区开展专项督查时,发现刘湾村黑龙江路马家河下游西北侧河岸边倾倒有约6万吨建筑垃圾,倾倒点距离水体最近处约5米。

接到反馈问题后,东城经济开发区及刘湾村高度重视,立即请专业公司,按照生态工程、惠民工程目标设计制订整改方案。

经过20多天整治,截至目前,该点位共外运建筑垃圾、渣土255车5000余立方米,沿河道和马路植树1200余棵,在边坡覆土种草5000多平方米,在陡坡客土喷播近5000平方米,在离河道20米处建设坡脚挡墙,坡脚以上部分放缓坡,以防滑坡及满足防洪要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排栽植整齐的树木郁郁葱葱,边坡及喷播处已覆盖了蓝色的无纺布。“我们已播种下刺槐与波斯菊种子,不久这里就会变成一片绿。”东城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董祥介绍,下一步,将按照生态公园模式,继续对固废堆场及河道进行整治,打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观。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