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未来3天十堰天气转晴,最高气温将升至32℃

时间:2018-06-19 07: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报道:18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下午4点,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从17日下午2时到18下午4时,我市部分地区出现了大暴雨。气象部门提醒,强降雨可能诱发局部地区出现洪涝和地质灾害。

18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不少市民开始踏上返程之旅。下午3点到4点,十堰城区降雨明显,城区多条低洼路段还出现了积水,百二河水流更是明显增加。下午4点,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我市郧西出现大暴雨;郧阳区为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十堰城区、丹江口、竹溪等部分地区为大雨。从降雨量来看,从17日下午2时到18下午4时,有58个自动雨量监测站累计雨量超过了100毫米,为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郧西马安林场,为156.1毫米,郧西十里牌、羊尾累计降雨量分别达到了140.3毫米、140.1毫米;有96个自动雨量监测站累计雨量超过了50毫米,为大雨。

降雨还让我市气温明显下降,15日最高气温为37.1℃,到18日最高气温为25.7℃,高温狂降10℃,明显感觉凉意十足。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朱明介绍,未来3到5天,受西北气流控制,我市为多云间晴天气,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30℃到32℃,最低气温18℃到22℃。

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各大水库来水平稳,值班人员正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发展。气象部门也提醒,强降雨可能诱发局部地区洪涝和地质灾害,相关单位和个人注意防范;同时道路湿滑,驾车出行的市民需谨慎慢行。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