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市人民医院护士李娜:为抢救生命,她跪了25分钟
 
时间:2018-06-18 15:32      来源:十堰晚报      【我要推荐】

6月6日早上7点27分,一辆100路公交车刚刚从郧阳区公交车始发站驶出约一分钟,车上一位老太太突然从座位上栽倒在地。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6月6日早上7点27分,一辆100路公交车刚刚从郧阳区公交车始发站驶出约一分钟,车上一位老太太突然从座位上栽倒在地。

“有人晕倒了!”拥挤的车厢里发出一声惊呼。“有没有人会急救?”乘客们大声呼喊。

“我会!”就在乘客们纷纷拨打急救电话的时候,车厢尾部传来一声清脆的回答。只见一个较小的身躯迅速穿越人群,来到晕倒的老人身边。她沉着冷静地观察了一下老人的情况,毫不犹豫跪在地上对老人实施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很快就累得满头大汗。

与此同时,为配合公交车尽快将老太太送往医院,车上的乘客纷纷下车,只剩下跪倒在地的女孩和几名协助救援的乘客。公交车司机即刻调头开往最近的医院,7点45分左右,公交车抵达医院,医院的医生冲上公交车参与急救,几分钟后老太太被送入急诊室。

从老太太倒地到被送进急诊室,第一个冲上来施救的女孩整整跪了25分钟,反复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可就在老太太被送入急诊室以后,大家却怎么也找不到那名女孩了。

“她协助大家把老太太送到医院后就要离开,我问她叫什么,在哪儿工作,她只是微微一笑,什么也没说。说真的,一个柔柔弱弱的女孩子就那么跪了25分钟,一刻都没停止施救,我们都很感动。老太太的家属也想找到她,当面对她说一声谢谢。”公交车司机邵彬告诉记者。

做了好事不留名,这是多么博大的胸怀。好在通过车上的监控视频,有人认出这名跪了25分钟的女孩是十堰市人民医院的护士。记者辗转向市人民医院求证,终于获知她是该院新生儿科的一名90后护士,名叫李娜。

“我出于本能反应,做出了基本判断后立即进行急救处理。因为平时经常参加抢救任务,经常训练和实践,遇到这样的情况也就比较沉着冷静。”谈起此次在公交车上救人的事情,李娜觉得她只是在尽一名医护工作者的本分,只是做了应该做的。然而她毫不犹豫冲上前去的身影,和长久跪地不停施救的画面已经深深印在每一位亲历者心中,她的故事也将持续感动十堰。

(来源:十堰晚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