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未来6小时降水将达50毫米以上

时间:2018-06-18 10:21    来源:十堰气象台  字体:  打印  播报

暴雨黄色预警

十堰市气象台6月18日07时43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十堰城区、丹江口、郧西、郧阳区有50毫米以上降水,请注意防范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

昨天(17日)8时至今天(18日)8时,郧西大部、郧阳区北部暴雨,局部大暴雨,郧阳区南部、丹江口北部大到暴雨,十堰城区中到大雨;其中50毫米以上78站,100毫米以上3站,最大为郧西马安林场113.2毫米。

预防措施

1.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

2.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

3.底层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4.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

5.河道是城市中重要的排水通道,不准随意倾倒垃圾及废弃物,以防淤塞。

6.注意房屋漏雨情况。

防御指南

1 、家长、学生、学校要特别关注天气变化,采取防御措施;

2 、收盖露天晾晒物品,相关单位做好低洼、易受淹地区的排水防涝工作;

3 、驾驶人员应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 、检查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降低易淹鱼塘水位。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