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厉害了竹溪土豆!6月18日将要上央视直播啦

时间:2018-06-17 09: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蒋辉 特约记者 付延锋 报道:6月16日,中央电视台2套“央视财经”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该栏目“#厉害了我的国#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商扶贫行动将全面启动,点赞扶贫路上感人的励志故事。十个国家级贫困县接力直播,五小时不间断!6月18日,央视财经频道将带你走进湖北竹溪,探秘土地里的“金豆豆”。

据了解,此活动在国务院扶贫办、商务部指导下,从全国50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中筛选出100个县参与活动,首批挑选10个贫困县入驻专区,并于同日推出10个县接力网络直播,启动全年的电商扶贫活动。“中国电商扶贫行动”专区将于6月18日首批上线十个参与活动的国家级贫困县应季特色扶贫产品。在全国第一批10个深度贫困县中,湖北省仅竹溪县入围。

竹溪县位于湖北省西北边陲,全县3310平方公里山水纤尘不染,孕育出众多原生态农特产品。由于大山阻隔、交通不便、信息不畅,深山藏宝人未识。全县38万总人口中有贫困对象3.6万户11.1万人,是秦巴山区深度贫困县。

为攻克深度贫困,近年来,竹溪县把握健康消费和信息化时代潮流,深挖特色差异化农特产品,依托电商新零售,积极探索实践,构建组织、培训、物流“三个体系”,搭建多元销售、公益网络、金融孵化“三个平台”,创新电商产业扶贫、双创扶贫、众筹扶贫“三种模式”,让我们的优选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达城市餐桌。

竹溪高山小土豆沿用千百年来传统的种植方式,产自千米之上纯净之地,无需农药化肥,叶落为肥自然熟,其表皮光滑、切面平润、纹理清晰、色泽亮丽。炒片清脆、蒸煮面糯、炖汤醇香,是无需认证的天然生态食品。搭乘电商快车,“土疙瘩”变成了“香饽饽”,小农户牵手大市场,把小土豆做成了大产业。

竹溪扶贫土豆采取“三包一分的模式,“三包”就是合作社包种芋免费发放、包生产技术服务、包产品回收,“一分”是农户分户种植。把贫困户零散种植变成订单生产,把零星售卖变成统一回收、分级后统一出售,解决了种植面积不集中、质量标准不统一、销售渠道单一的诸多问题。

截至目前,竹溪在全县共发展高山扶贫土豆2680亩,亩产量可达5000斤以上,商品芋亩产值3200元。扶贫土豆若能如期销售,完全可以精准带动7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增收8000元以上。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