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扶贫车间助贫困妇女“家门口”就业

时间:2018-06-15 16: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顾珊 张强 蔡明坤 报道:6月15日,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垒球棒球扶贫手工作坊里,20几名妇女正飞针走线缝制垒球、棒球,针脚细密均匀,球体紧致结实,引得不少群众围观。

虽然不知道垒球比赛怎么打、几个人参与,但38岁的孙贵英每天都能缝制80个垒球。她负责做垒球的第一道工序,已经做了10年。听说镇里要建立垒球棒球扶贫手工作坊,孙贵英主动请缨,毫无保留地传授技艺,帮助留守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缝一个球儿八毛五分钱,你看我坐在家里就能缝,洗衣服、做饭啥也不耽误,一天大概能缝80个,一个月能赚2000元左右。”孙贵英说,“家里地少,种地也没力气,2008年随丈夫外出打工,学习了缝制垒球、棒球的技艺,做垒球、棒球来料加工已经有四、五年了,这次借助扶贫车间,能多带动几个姐妹就业,自己也很高兴。”

就业不用出村口,致富何须他乡走。截至目前,习家店镇已成立30余个扶贫车间(作坊),为贫困户打开了一扇脱贫之门,为顺利实现今年脱贫“摘帽”目标助了一臂之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