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暖心!八旬老人散步突然晕倒 江苏路上演一场生死时速

时间:2018-06-14 14: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方元 报道:13日早上,八旬老人李俊昌和老伴遛弯时,突发疾病晕倒在江苏路公交站附近。热心市民急忙叫来街对面阳光医院医生,老人被用轮椅送过马路。其间,来往司机纷纷停车让行,最终,老人在医院抢救下转危为安。

路人穿过车流求助 院长指挥交通救人

这场真实的“生死时速”被监控拍下。

14日,记者采访到参与抢救的阳光医院医护人员及家属,了解到整件事情的始末。

今年虚岁80岁的李俊昌、郝凤英夫妇是原东风轮胎退休职工,家住东正国际小区。13日早上7点50分左右,老两口在江苏路散步,行至阳光医院斜对面的人行道上,李俊昌老人突感头晕、心慌、大汗淋漓,直接要往地上倒,郝凤英赶忙搀扶住老伴,并用膝盖顶在老伴的腰上阻止他倒地,一边向路人呼救。“一个小姑娘当时停下来,说帮我打120,我说恐怕来不及。”郝凤英接受采访时说,“正好马路斜对面就是十堰市阳光医院,我请她帮我喊个医生。”

二话不说,这位素不相识的路人从车流中跑了过去。十堰市阳光医院一楼大厅的监控显示,这位穿牛仔短裙、花上衣的女士快步跑进医院,向医院导医寻求帮助。

导医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内科医生,正在开晨会的王月萍院长得到消息后迅速组织医护人员肖邦荣主任、刘会慧、罗云及后勤人员王风波、林斌等一行人推着轮椅穿过马路,将老人转运至医院。

这期间,王月萍院长站在马路中间打手势示意来往车辆暂停行驶,为转运病人开出救护通道。

家属没有带一分钱 医院先期抢救丝毫没耽误

老人被直接送入内科诊室,医护人员迅速为老人查血压、血糖、心电图,诊断是一过性脑缺氧,立即给予吸氧及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道等一系列抢救措施。

这时,稍稍平静下来的郝凤英老人才想起早上和老伴出来遛弯,身上是一分钱也没带。王月萍院长得知情况,安慰老人说,“没关系,没关系,先救人要紧,钱的事以后再说。”

经过近40分钟紧张而有序的抢救,李俊昌老人生命体征趋于稳定,脱离了危险。老人留院观察至下午5时许,不适症状已完全消失,离开医院之前,家属交清了总计501元的抢救及治疗费用。这个费用对家属来说,没想到这么便宜。家属激动得流下了眼泪,紧紧地抓住了王院长的双手,不停地说:“谢谢,太感谢你们了。”

“要是没有大家的帮助 我老伴可能就没了!”

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李俊昌夫妇仍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如果不是大家帮忙,我老伴估计就没了!”老人说,“我特别要感谢那位帮我求助的小姑娘,是她为我老伴赢得了抢救时间,其间还有一个卖菜的女士也帮我在呼救。还有一位上班路过的小伙子,他安慰我说,已经有人过去叫人了。我还要感谢阳光医院的这些好医生好护士,尤其是王院长,她们把抢救我老伴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心里装的真正是病人的安危。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