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上了“黑名单”还到法院闹访 郧西法院拘留“老赖”夫妇

时间:2018-06-14 10:01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拒不执行上了“黑名单”还到法院公然闹访

郧西法院依法拘留“老赖”夫妇

6月11日上午,郧西法院依法对两名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且公然闹访的被执行人胡某、候某夫妇采取了拘留措施,严厉打击其违法行为,树立司法公信,维护法律权威。

原告孔某诉被告胡某、候某夫妇等四人定作合同纠纷一案,郧西法院判令四被告在文书生效后10日内共同支付原告孔某定作款14万元。后胡某、候某不服判决,向十堰市中院提起上诉,市中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但胡某、候某夫妇未履行判决义务。2017年1月5日,孔某向郧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胡某、候某收到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后,未向法院报告其财产情况。法院依法查询,并冻结了候某的银行账户,经多次做工作要求其履行义务,胡某、候某夫妇仍不执行,后郧西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张榜公布。为此,胡某、候某夫妇多次以判决不公等理由到市中院、郧西法院拉横幅缠访闹访,并攻击辱骂法院干警。

2018年6月7日凌晨,胡某、候某的儿子胡某某在新浪微博上发文,表示次日将再次到郧西法院拉横幅要求院长接见。郧西法院干警通及时与其沟通联系,劝导其理性维权,告知他对法院判决不服可以通过向上级法院申诉或和检察院申请抗诉等程序办理,对法院干警在办案过程中有违纪、违法情形的可以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不要用不正当的方式更不要有过激行为。并约定于6月11日由院长亲自接访。6月7日晚上,胡某某再次在新浪微博发文控诉该案。郧西法院干警再次与胡某某沟通并通知其6月11日来院接访他们。6月11日上午,胡某、候某夫妇未到约定的法院信访接待室,而是均身穿写有“冤假错案、院长接见”等大红字眼的衣服,在郧西法院大门前拉横幅闹访。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将其带至该院信访接待室接访。但胡某、候某夫妇情绪行为激动,称法官办案不公等,并大声喊冤,将该院信访接待室门把手弄断。郧西法院院领导耐心听取其诉求,告知其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向其释明拒不执行及公然闹访行为将承担的法律后果,多次劝导其合法维权,如实反映问题,冷静表达诉求,但胡某、候某不听劝阻,仍在信访接待室大吵大闹,引起法院信访接待区当事人的围观,严重扰乱了法院办公秩序。

鉴于胡某、侯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扰乱法院正常工作秩序的行为,郧西法院决定对胡某、候某二人司法拘留15日,并当即将其送往拘留所关押。对其多次在法院拉横幅闹访严重践踏法律权威的违法行为,郧西法院已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郧西法院)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