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颁发首张电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实现一次办好

时间:2018-06-14 09:53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房县颁发首张电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6月12日,房县住建局向“碧桂园 十里江湾”项目建设单位,颁发了首张电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标志着房县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审批真正实现了“网上办、集中批、不见面、一次办好”。

据了解,我省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统一在“湖北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上办理,实施“一站式申报系统审批、结果信息共享”的并联工作机制。项目建设可通过该系统自行打印带有二维码的电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并能通过微信扫描进行验证。

据县住建局总工程师龚明洲介绍,此系统的应用可有效减少过去住建系统内串联审批带来的资料重复递交,将过去项目建设施工许可办理所需的21项资料内容,大幅缩减至11项;审批时间由法定15个工作日,缩减到7个工作日以内。真正实现了“监管一张网、数据一个库、管理一条线”,为房县“放、管、服”再添新动力。(吴量  吴超)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