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档案局: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廉政防线

时间:2018-06-13 17: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通讯员 张娟 报道:结合第19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安排,近日,十堰市档案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会上,党员干部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失守的防线》,警示片记录了一批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贪污腐化的案件,从思想根源上深刻剖析了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私欲畸形膨胀,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工具,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的痛苦历程,令人扼腕叹息、催人警醒。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对照反面典型,认真进行自我剖析,对照纪律和要求,强化自我约束,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为强化警示教育成果,市档案局陆续学习相关的典型案例,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结合案例畅谈感想,开展彻底的精神大扫除,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党风廉政讲专题党课,深化思想认识。同时,向每位职工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将爱岗和爱家结合起来,夯实家庭廉洁基础,筑牢廉政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档案事业发展环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