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发挥资源优势提供优质服务 竹溪好环境引来好项目

时间:2018-06-13 08: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付延峰 通讯员 刘俊 报道:200余台缝纫机“嗡嗡”作响,工人们忙碌不停。6月8日,位于竹溪县金铜岭工业园区的湖北慕百川服装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自3月22日开业以来,加工的西服非常畅销,今年有望实现产值5000余万元、税收400余万元。”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年来,竹溪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发挥资源优势,提供优质服务,招商引资节节攀升,实现利用外资新突破和经济发展新跨越。

发挥优势,招引大项目。该县立足当地良好的生态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围绕茶叶、核桃、魔芋、中药材、食用菌等农特产品加工和生物医药开发、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产业、文化旅游、矿泉水开发等产业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对接战略投资商和龙头企业,着力引进生态旅游、健康养生等项目,推动全域旅游、养生养老产业发展。强化以情招商,加快“回归经济”发展步伐。紧盯广深地区、京津冀等竹溪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密集区,充分发挥商会、乡友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兴办实业。

真情服务,营造优良环境。该县落实项目建设“首席服务官”制度,明确县直单位和乡镇“一把手”为招商引资“首席服务官”,想客商之所想,办客商之所需,尽全力为客商提供服务。县直77个部门主攻招商,15个乡镇全程提供服务,所有单位围着项目转,着力破解招商项目落户难、开工难、推进难问题,确保大项目好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同时,该县站在企业角度,从吃、住、行等细微之处入手,全程为企业提供服务,解决困难。以优质服务、优良环境增强企业投资信心,以项目引项目、以企业带企业,打造招商引资优质服务品牌。坚持做到困难解决不过夜、诉求办理不过夜、向企业反馈不过夜,持续在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上下工夫,营造全员招商、全员服务的浓厚氛围。

好环境引来好项目。今年元至5月,海南启鑫新能源科技公司投资的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项目、江苏泗洪悦诚精细化工公司投资的医药中间体项目和慕百川、卓远、霓裳服饰加工生产项目等优质项目相继落地竹溪并投产。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