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教师路遇跌倒老人毫不犹豫上前扶起 感动市民

时间:2018-06-12 16: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报道:7旬老人摔倒在地后,无力站起来,下班路过该处的小学老师看到后,赶紧上前将老人搀扶起来。11日下午,在金星市场公交站,上演了这样暖心一幕。

据知情人介绍,11日下午6时许,在车城西路金星市场公交站,一名老人摔倒在地,东风第一小学顾敏老师看到后,二话没说,赶紧上前将她搀扶起来。在顾敏搀扶的同时,两名女士和一名学生也上前搭把手,将老人搀扶到附近花坛台阶上休息,看着让人十分暖心。

12日上午,记者联系到顾敏,她告诉记者,11日下午6时许,她从学校坐公交车回家,在金星市场公交站,看到人行道上,一名70多岁的老人倒地不起。“他用手撑地,好不容易将腰挺直,但还是没能站起来。”顾敏说,她连忙走过去,向老人伸出手,并询问“要拉一下吗?”

顾敏说,老人抬起头,然后一把抓住她的手。“当时,老人的身子都是颤巍巍的。”顾敏告诉记者,这时,一旁的两名女士也上前搭把手,一个中学生也跑了过来。就这样,他们一起四人将老人从地上扶起,搀扶到附近花坛台阶上休息。

“我询问老人是否要联系家人,老人说没事,他坐着休息一下就好了。”顾敏说,他们陪老人休息了5分钟左右,见老人无碍,便离去了。老人对他们表示了感谢。

记者了解到,顾敏今年48岁,在东风第一小学担任思想品德老师,事发后,顾敏将这一事情发布在了朋友圈,引来了近百个点赞,不少网友对她的行为点赞。“我当时就是看着心疼,想到了自己80多岁的妈妈。”顾敏说,她常告诉学生的一句话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