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家村香菇香 采摘游正当时

时间:2018-06-12 10:0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王家村香菇进入采摘季。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见习记者 王杰 通讯员 郭霞 报道:昔日荒丘坡,而今致富地。在茅箭区茅塔乡王家村,一座座香菇大棚连成一排,连成了村民眼中的“聚宝棚”,不仅美了乡村,还富了百姓。

近日,记者走进王家村香菇基地,基地正处于茅塔河水库河畔,依山傍水,茅塔河水库里的波光潋滟、碧波浩渺都尽收于眼底。

近年来,王家村为进一步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在村里精心打造香菇基地十余亩,集香菇采摘、农业科普宣传于一体。“这个季节的香菇即将进入采摘期,大概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就可以进行采摘了,这个周末香菇会有大面积的成熟,预计整个采摘季能一直持续到十月份,能摘20多万斤香菇。”王家村村书记易敏告诉记者。

香菇,又名花菇、香菌等。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国特产之一,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称。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香菇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经常食用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对防治脑溢血、心脏病、肥胖症和糖尿病都有效。

据香菇基地负责人介绍,经常食用香菇对预防人体因缺乏维生素D而引起的血磷、血钙代谢障碍导致的佝偻病有益,可预防人体各种粘膜及皮肤炎症。我国古代学者早已发现香菇类食品有提高脑细胞功能的作用。如《神农本草》中就有服饵菌类可以“增智慧”、“益智开心”的记载。

“等香菇成熟了,到时候市民都可以带着孩子来采摘香菇,给孩子一个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孩子们一定会喜欢的!”年轻的村书记易敏对香菇基地+乡村旅游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除了采摘香菇,欣赏茅塔河水库的无限风光,亲近大自然外,王家村的民宿和农家乐也是近几年茅箭区乡村旅游发展的重点。山里猫居·躲猫猫、文秀山庄都是茅箭区民宿、农家乐的代表,采摘完了香菇,不妨直接到这里品尝一下最正宗的农家菜,香菇炖土鸡、干煸香菇、香菇青菜都是这里的拿手好菜,尝尝自己采摘的香菇做成的佳肴也是另有一番风味。

这个周末,带着你的家人,来茅塔乡王家村亲近大自然,体验采摘香菇的乐趣吧!

地址:茅塔乡王家村香菇基地

采摘价格:5元/斤,免门票

自驾线路:城区—武当路—南昌路—五茅路—茅塔河水库—王家村香菇基地,全程约25分钟

咨询电话:王女士15347272374 、易女士13872793247(请前来采摘的游客提前预约,咨询好香菇成熟情况)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