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暨“十进十建”廉政文艺演出走进丹江口

时间:2018-06-09 09: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市文体新广局为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心小学捐赠500余册图书 

郧西三弦表演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 见习记者 李金芝 张寒 通讯员 袁昌

6月8日下午,市文体新广局在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暨 “十进十建”廉政文艺演出进乡村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表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宣扬廉政文化,寓教于乐,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增强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提高全社会的法治水平。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以声乐、舞蹈、戏剧、曲艺等多种形式,抒发了 “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美好情怀。歌舞 《不忘初心》热情豪迈,恢弘大气;小品 《打虎之后》如声声敲响的警钟,唤醒党员干部把好廉政关;歌曲 《廉政法规赢人心》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相声 《坦白》弘扬了清风正气……精彩纷呈的表演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政文化的魅力,激发群众与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支持反腐倡廉工作的热情,取得了良好效果。随后,市文体新广局工作人员为该校学生捐赠了价值6000余元的500余册书籍。

本次廉政文艺演出只是市文体新广局纵深推进 “十进十建”活动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连日来,该局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相关要求,以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为契机,多措并举、上下联动,全力组织开展好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 “十进十建”活动。不断加强教育学习。该局形成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把党纪党规和国家监察法学习教育纳入党组工作议程和中心组学习安排,适时开展党规党纪、宪法和监察法测试活动,确保人人参与。不断丰富活动载体。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对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关注学习。不断强化信息宣传。该局积极向主流媒体及相关纪委监委网站投稿宣传,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工作的影响力。

市文体新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丰富多彩、结合实际的方式,做好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 “十进十建”宣传工作,其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党纪党规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树立全员参与的宣教理念,推进全面覆盖的宣教格局,形成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带头守法,促进全社会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提高全社会的法治水平。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