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万名干部一线夜学

时间:2018-06-08 10:21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郧阳:万名干部一线夜学

6月4日晚,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红和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院子里灯火通明,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夜学正在这里进行。

“同志们,下午我们走访了村里的农户,现在趁热打铁,再学习一下产业扶贫政策和‘一司一社’组建运营指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艳把区委办驻红和村工作队、包户干部和村里党员干部招呼到院子里坐下,就开始了集中夜学活动。“学习结束了,大家结合走访的情况和收集的问题,讲讲下一步的工作。”与此同时,全区近万名党员干部纷纷在村组农户等精准扶贫一线开展集中夜学。

据悉,为解决工学矛盾、政策学习脱离、干部作风不实等实际等问题,郧阳区委、区政府印发通知,组织全区机关干部深入包联乡镇、包联村开展一线学习、一线调研、一线督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真抓实干之风。

“我们生在、长在汉江岸边,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视察时提出的‘四个切实’重要要求,瞄准‘高质量发展’,坚持‘一盘棋发展’‘一张蓝图干到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之路,让青山长青、汉江长绿,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地处汉江南岸的青山镇万家坪村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四双帮扶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再次向村里的党员群众宣讲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宪法、监察法以及精准扶贫政策、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等内容,都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线学习的必学内容、必修课程。“白天进村入户、下田干活,晚上开展学习、商量工作,这样的节奏我们是累一点,但老百姓欢迎。”青曲镇的镇长何玉锋告诉笔者,“通过这样的方式,倒逼学习在一线进行、政策在一线宣讲、问题在一线解决、决策在一线形成、能力在一线提升、工作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检验,使我们的决策部署更接地气、更合民意。”

在脱贫攻坚夏季攻势中,郧阳区全面开展干部大走访、业务大培训、矛盾大化解、支部大整顿、政策大落实等“五大行动”,深入推进“万名干部入户帮扶万元增收项目促万亩土地复垦”“三万”活动,努力实现进村入户全覆盖无遗漏、认人认亲结对帮扶结硬账,易迁安置全面完成结硬账,产业扶贫到人到户到点结硬账,“三通四有”工程完工结硬账,“三改两加强”到户到人结硬账,“一社一司”做优做实结硬账等“六个结硬仗”。

锄草、施肥、培土……6月4日下午,大柳乡黄龙庙村二组贫困户王义发家的苞谷地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劳动者,他们是区委宣传部、信息中心和文联的机关干部。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战,老王的2亩苞谷地里的杂草被清除一空。

举拳、宣誓、讨论……擦擦脸上的汗水,区委宣传部的干部围坐在农户院子里,开始了6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的干部就是不一样,作风那叫一个实!”王义发竖起了大拇指。

院子里学习讨论热火朝天,附近田间树林里虫鸣蛙叫此起彼伏,汇成一曲动人的乡村振兴交响乐。(姚书林)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