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遇电信诈骗欲汇款 警方出手止损5万

时间:2018-06-07 10:3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叶廷 张娟 报道:近日,郧西县羊尾派出所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为一名男子挽回5万余元。

日前,郧西县羊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朋友阮某被假警察实施诈骗,对方要求朋友将卡内资金转入到指定账户。接警后,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阮某,但一直处于通话中。民警分析,诈骗分子可能正在引导阮某汇款。于是,民警迅速兵分两路,赶往辖区的两家银行,对前往办理业务的人员逐一展开排查。

在羊尾镇某银行的自助取款机处,民警找到了欲将卡内5万余元转入指定账户的阮某。见状,民警立即阻止阮某的汇款行为。可阮某告诉民警,一名“警官”称他涉嫌诈骗,只有将自己银行账户上的钱先转到对方指定的“安全账户”上,接受对方的调查,才能洗清嫌疑。民警告知阮某,这是一种非常低级的诈骗手段,要求他立即停止汇款行为。听完民警的分析,阮某停止了汇款。

事后,阮某表示,这5万多元是他的所有积蓄,如果被骗走后果不堪设想。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