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世界环境日”万人徒步宣传环保

时间:2018-06-06 09: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徒步活动开始后,参与者沿着百二河河道从武当国际园往三堰玫瑰宫方向行进。

随着活动的开展,不断有市民加入徒步行列。

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章新俊 特约记者 叶相成 图/记者 张建波 报道: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昨日上午,我市举行“庆祝六·五世界环境日、助力三大攻坚战暨万人徒步环保公益行活动”,副市长吴烨等出席,全市共计1万多人参与。活动由市环保局、团市委、十堰日报传媒集团主办。

1972年6月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了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并提出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今年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昨天上午,我市在朝阳路双艳园广场举行“庆祝六·五世界环境日、助力三大攻坚战暨万人徒步环保公益行活动”。

活动中,不仅有三句半表演,还有舞蹈、独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环保三句半》节目新颖,通过三句半介绍我市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节目表演中,还穿插着环保志愿者宣读环保倡议书,希望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唤起更多市民参与环保的意识。

随着与会领导上台触摸水晶球,本次徒步活动正式开始,1000多名参与者沿着百二河河道从武当国际园往三堰玫瑰宫方向行进。

据了解,昨日上午,来自市环保系统的干部职工、市环保产业协会、环保志愿者、东风商用车青年志愿者、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志愿者等1000余人参与了十堰城区的活动,各县市同步举行该活动,全市共计1万多人参与。

花 絮

徒步途中

路人纷纷加入

“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美丽十堰 我是行动者”……徒步人群在领队的带领下,喊着口号一路向前。尽管天气比较炎热,但大家徒步劲头十足,通过口号引起更多市民关注、支持环保事业。

随着活动的开展,不断有市民加入徒步行列,以实际行动支持徒步环保公益活动。市民王师傅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只有人人都参与,保护环境才不会成为一句口号。”

来自汉江师范学院的王同学昨天恰好没课,很早就赶到现场,他边走边说:“每个人都应该主动参与环保,这样十堰的天才会更蓝、水才会更清。”

10点左右,徒步队伍到达终点三堰玫瑰宫。来自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一边表演节目,一边向市民介绍环保知识。

老人呼吁

关注支持环保

环境好了,人人都能从中受益。记者在活动现场发现,保护环境的理念已深入人心。

人群中,记者见到不少老年参与者的身影。67岁的张勇说,参加这样的徒步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健身,也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环保。”提到身边环境变化,他更是赞不绝口:“就拿百二河道来说,以前脏乱差,经过治理后,水更清了,路面也更整洁了。”

65岁的魏保民是“徒步达人”,“和这么多人一起徒步,感觉非常有意思。”魏保民说,他每天至少要走一万步,多的时候每天走两万多步,“保护环境不是某一个人、一个部门的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我很喜欢参与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多举办。”

十堰晚报99健康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组织20多位老人参与了该活动,“现在,老年人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他们也很乐意参与这样的活动。”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