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汽院这个“学霸班”真的好励志

全班42人有20人考上研究生,其中考入双一流大学16人

时间:2018-06-06 09: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学霸们合影留念。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张贞林图/记者 张建波 特约记者 朱志斌 报道:最近这段时间,很多考研的学生们拿到了录取通知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出了一个“网红班”,被网友们称为“学霸班”,这个班级到底有多牛,有多火呢?近日,记者来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探访,了解这些学霸们考研的成功秘诀。

全班42人有20人考上研究生

在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械工程院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7班(以下简称“机制147班”)的同学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班长唐晓垒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班上42名学生,除了19人选择就业外,23人选择考研,最终有20人考上研究生,其中16人被双一流大学录取,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班”。在参加考研的学生中,只有3人没考上,其中两人选择继续考研,另外一人已经找到工作。

机制147班班主任宋俊介绍,班上学生实现了100%就业,除了考上研究生的学生外,其余的学生被深圳东风特种商用车、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广汽三菱、比亚迪、上汽红岩、奇瑞等与汽车相关的公司录用,还有一名学生参加了学校的赴日工作项目,到日本参加工作。

记者了解到,机制147班是一个学风优良的班级,不仅班级的平均学分绩点超过3.0,而且在各项科技竞赛项目中获得128项奖项。在学生工作中,有6名学生担任导生,3名学生担任相关协会会长,在各类志愿活动中也表现突出。

考研路上相互扶持,班主任为他们加餐

机制147班学生表示,成绩的取得在于班级的团结氛围和每个人的勤奋努力。

“考研对于我们班来说不是竞争,而是一个相互扶持、相互学习的过程。”唐晓垒介绍,考研期间,同学们经常在一起交流心得,无论是公共政治、英语,或是相近的专业课,有任何问题大家都会在一起谈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每天晚上从图书馆回寝室,一路上看到的都是我们班同学在讨论复习情况和所选院校情况,尤其是晚上下楼梯时,看到同学们一起复习到这么晚,有满满的自豪感。”唐晓垒说,暑假里,由于住宿人少,食堂伙食不太好,满足不了同学们的胃口,班主任知道后,特意在校外餐馆订了3桌,请同学们吃饭。

“去年3月至6月,课程非常多,目的是把第二学期的学分修满。同学们就利用早晚空闲时间进行考研复习,尤其是到了5月份,特别忙,同学们一边复习考试,一边准备考研。”唐晓垒介绍,我们班23人一同去图书馆复习,“每次我们班学生的出现,都会引起考研自习室其他学生的注意。当时考试,一周考3门课,复习考研的同学没有一位挂科。”

在班主任宋俊看来,无论是专业学习、参与活动,还是在支持学生干部的工作上,这个班的学生们都秉持着“为集体荣誉而奋进”的态度,与身边的同学一起,做好每一件事。他们彼此关心,彼此温暖,携手前进。

校长授课,还参加他们主题团日活动

学霸们合影留念。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去年上半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长钟毓宁教授给该班学生讲授《机械工程控制基础》课程。

“校长给我们上课,太激动了!”唐晓垒说,每次上课,校长总会提前到教室,利用课前几分钟和同学们交流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了解上节课的学习情况,以及同学们对今后发展的规划。

校长给该班讲授了一段时间课后,想进一步了解机制147班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去年6月14日晚上,校长参加了该班的主题团日活动,倾听了同学们就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学校后勤等方面提出的看法和建议。

“为你们班95%的四级通过率点赞!为你们班级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0以上点赞!”在认真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钟毓宁充分肯定了机制147班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钟毓宁寄语该班学生:“要做自己的主人,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规划;要学会感恩、学会包容,主动去适应环境,多做事少抱怨;要学会处理学习与考研的关系,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

钟毓宁还希望,通过所有同学的刻苦努力,形成积极向上的班风和学风,实现班级目标。

正是老师们的爱护和教导,为同学们在前行的道路上增添了一份勇气和底气,让他们在未来广阔的天空中无所畏惧,勇敢翱翔。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