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上街严查食品企业 确保广大考生高考期间饮食安全

时间:2018-06-06 09: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欧阳辉 报道:2018年高考将至,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5日全天,市食药监局组织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高考考点学生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餐饮服务单位加工和就餐环境是否卫生、是否落实原材料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从业人员是否健康、加工操作是否规范、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加工制作高风险的食品等方面进行。

据了解,高考期间市食药监局将在每个考点食堂派驻2名执法人员,对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进行全程的检查,从食品及食品原料的采购贮藏、粗加工及切配,热菜制作及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同时派驻的执法人员,还将对考点食堂的所有食谱,进行严格审查,对一些高风险的食品及原料,进行风险剔除,不准在高考的菜谱中出现,包括海鲜类、豆角类、土豆等。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采购了一批先进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将对考点食堂蔬菜农药残留物、猪肉是否添加瘦肉精、腌制食品亚硝酸盐是否超标、水发产品甲醛是否超标等问题开展快速筛查,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