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开展食堂专项检查为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2018-06-04 18: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惠珍  蔡懿名 报道:为保障考生及家长高考期间就餐安全,6月4日,张湾区食药监局对辖区郧阳中学等3个高考考点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打“预防针”。

执法人员重点对各食堂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卫生和培训,食品采购、储存管理、食品加工规范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食品留样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对餐饮具、食品原料进行了专项快检及抽样检测,当天现场快检餐饮具及食品原料134批次,显示结果均为合格。

高考期间,该局将为每个考点派驻2名执法人员进行定点保障,对食品原料购进,加工过程,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进行全程现场监督,全面保障高考期间师生饮食用餐安全;同时,强化应急值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有效预防和应对食物中毒事项的发生。

张湾区食药监局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高考期间应尽量选择到定点食堂或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B级以上餐饮单位就餐。就餐时应注意科学饮食、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多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不暴饮暴食。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