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别样儿童节 丹江口丁家营镇小学生进村汇演宣传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8-06-04 09:38    来源:荆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别样儿童节 丹江口丁家营镇小学生进村汇演宣传十九大精神 

QQ截图20180603085535.png

汇演现场。通讯员 许光泽摄

荆楚网 “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你是风帆,聚集着航行的力量,你是人民的核心,你是前进的方向,我们永远跟你走,中国共产党……”6月2日上午,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二道河村移民广场上人潮如涌,9时许,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四名小学生诗朗诵《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拉开了丁家营镇小学“小手大拉手”六一节目进村汇演的帷幕。

欢快的歌舞、激昂的朗诵,朗朗的快板和诙谐幽默的“三句半”等节目表演,一台引人入胜、妙趣横生的“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政策、美丽乡村建设、家庭教育”为主题的文艺汇演让现场数百百姓和镇、村、组干部在喜闻乐见、异彩纷呈的演唱演出中受到鼓舞和教育,也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集老区、山区、库区于一体的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市丁家营镇是移民乡镇。受地理资源环境的制约,当地不少百姓尚需政府救助,属于建档立卡扶贫家庭对象。十八大以来,随着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落地,越来越多贫困群众收获了真金白银,让他们从羁绊数辈的贫困桎梏中走出,脱贫奔小康。与此同时,也有极少数村民不是知耻后勇勤劳致富,而是滋生了“等、靠、要”的心态 ,争当“贫困户”,幻想不劳而获。也有些家庭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父母或忙于生计或贪图娱乐享受,把孩子的教育推卸给学校和教师,让他们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和温暖。

2018年是丹江口市“户脱贫,村摘帽”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农村建设发展中出现的一些“负能量”现象,引起了丁家营镇党委政府本届领导班子的深层思考:能否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通过在校学生受到的教育来带动和影响广大家长,摒弃陋习,逐步打造友善文明的乡风民俗?借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丁家营镇下大力气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从多个层面明确责任,致力解决当前农村在乡风民俗方面存在的不良现象,让“贫困不光荣、勤劳能致富”等理念进千家入万户,根植于心,共同打造文明幸福的丁家营新农村。

六一前夕,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明确今年“六一”文艺汇演的主题是在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和孩子们的才艺发展的同时,必须紧扣形势,把“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惠民政策、美丽乡村建设、家庭教育”等内容作为活动的“主旋律”。通过全镇师生们一个多月的精心编排,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镇小学和镇幼儿园分别推出丰富多彩的“六一”节目。在同学们尤其是建档立卡户困难家庭孩子们深情的演绎下,打动着亲临现场的和家长和群众的内心。

6月2日,丁家营镇小学大部分老师和孩子们放弃周末休息,把精心挑选的十个节目送到学校精准扶贫联系点——二道河村。歌舞《美丽中国》、朗诵《祖国母亲我爱你》和《扶贫礼赞》、小品《悔恨的父母》和《我的手机爸妈》、“三句半”《家庭教育不迷茫》等节目,讴歌了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祖国母亲日新月异的巨变和精准扶贫让贫困山区农家脱贫致富带来的惊喜,也让不少平时疏于对孩子教育和关爱的家长心灵深处受到震动。

“整台演出很接地气。孩子们通过稚嫩的童音,真情述说,深情演唱,特别是发自肺腑的呼唤和呐喊,让我们受到了教育,相信在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能起到积极作用。乡村就欢迎这样的节目。”二道河村妇女主任王秀华在观看了全部演出后高兴地说。(通讯员 许光泽 胡丹丹)

汇演现场。通讯员 许光泽摄

汇演现场。通讯员 许光泽摄

汇演现场。通讯员 许光泽摄

汇演现场。通讯员 许光泽摄

汇演现场。通讯员 许光泽摄

汇演现场。通讯员 许光泽摄

汇演现场。通讯员 许光泽摄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