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今年拟改造2800户农户厕所

时间:2018-06-04 08: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张龙 刘运水 报道:近日,茅箭区下发《茅箭区“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方案》,标志着“厕所革命”惠民工程在该区全面铺开。

早在《茅箭区“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方案》下发之前,作为该区“厕所革命”工作的试点,大川镇唐家村先行先试,采取“因地制宜、一户一策”的工作方法,针对每个农民家庭不同情况制订详细的一户一档和施工方案,并召开群众大会,宣传“厕所革命”给大家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目前,唐家村已完成厕所建设改造27户,安装无害化处理设备21套。

据悉,茅箭区把“厕所革命”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作为一项重大生态工程来实施,努力实现城乡公共卫生设施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着力改善全区人居环境,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该区计划今年完成2800户农户无害化厕所、1座交通沿线厕所建设改造任务,两年内将完成59座农村公共厕所、56座城市公共厕所、35座旅游公共厕所建设改造任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