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考察团赴北京大兴区考察生态乡村旅游发展

时间:2018-06-02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考察团在大兴区长子营镇呀路古热带植物园考察学习。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吕超 通讯员 鲍婧 报道: 5月28日—30日,茅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吕自宏率考察团一行19人参加了第30届北京大兴西瓜节开幕式,并考察学习了北京周边及大兴区的特色乡村游发展情况。

茅箭区与大兴区因水结缘,自2014年对口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大兴、茅箭两地的政务、经贸、旅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

考察团边学习边交流先进经验和做法。

5月28日,第30届北京大兴西瓜节开幕式在大兴影剧院举行,开幕式上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此外,大兴区著名的种瓜能手“老宋瓜王”宋宝森带着儿子宋绍堂、孙子宋志佳,回顾了西瓜节30年的举办历程,讲述了“老宋瓜王”家族发展与西瓜节密不可分的故事。据了解,大兴西瓜节历史悠久,1988年,大兴区举办了首届西瓜节,时至今日已迎来了第30届西瓜节。

随后两天,考察团先后赴北京市延庆区刘沟村观看豆腐宴,赴大兴区安定镇御林古桑园、庞各庄镇老宋瓜王采摘园、长子营镇呀路谷热带植物园、采育镇玛莱特葡萄酒庄园、魏善庄月季博物馆考察农旅融合发展,赴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等地考察互联网、新媒体技术应用。

一行人对大兴区乡村旅游发展理念赞叹不已。

在大兴区长子营镇呀路古热带植物园,考察团被园内如诗如画的风景所吸引。牡帕密帕古树馆、勐巴拉娜西热带植物馆、土司堡民族展览馆、恐龙馆、孔雀馆、儿童乐园、土司吧、小型动物园……一步一景,美不胜收。位于大兴区采育镇的玛莱特红酒庄园与采育万亩葡萄观光园融为一体,是都市农业与乡村风光的完美结合。

考察团对大兴区善于结合本地实际,将农业种植园区转化为观光园区,将农民转化为旅游从业者,农副产品转化为旅游商品,特色农业转型升级为生态乡村旅游,让农民增加收入,让乡村变得更加美丽的先进发展理念赞叹不已。

在交流过程中,考察团一行认为,茅箭区自然环境优美,自然植被覆盖率达87%以上,今后要坚持文旅农融合发展不动摇,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提升旅游配套服务,做好大川豆腐、营子村黄酒等特色旅游商品的打造、包装、营销,提升农家乐、民宿的服务品质,让大美茅箭成为都市人的后花园和第二居所。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