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沟乡:打好反腐“组合拳” 跑出廉政加速度

时间:2018-06-01 15: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焦贵汉 陈磊 周聪惠 报道:“反腐倡廉,不仅要教育好党员干部,还要覆盖社会公众,只有面向全社会,才能营造清正、清廉、清明的政治生态。”张湾区西沟乡党委书记段秀斌多次强调。

“规模化”组团,确保有力有序、扎实推进。5月21日,西沟乡政府联合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下乡活动,乡纪委充分利用活动号召力,“规模化”组团,在活动现场同时设置了惩治微腐败宣传监督举报点,现场接受监督举报,并宣传《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十不准”规定》,将反腐传递到基层,形成了上下联动的优势,为弛而不息纠“四风”和严厉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腐败问题提供有力保障。

“无缝式”走访,确保摸清短板、找准问题。5月初,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焦贵汉、纪委副书记陈磊、扶贫办副主任沈洋等组成走访小分队,开展“无缝式”走访,全面覆盖辖区9个村。主动查找问题线索,扎实开展大数据、“五个专项治理”。并组织专班对财务报销、公车管理、违反群众纪律、“三资”监管、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等问题进行摸排。

“精准性”施策,确保见到实效、群众满意。充分利用大数据,查找问题线索,“精准拍蝇”。西沟乡纪委一方面优化了监管模式,以“精准”理念紧盯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对扶贫领域腐败严查快处,强化问责追责;另一方面张贴“致群众一封信”“惩治微腐败请您一起来”等公告,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通过各种渠道让群众发挥监督权,发动群众检举、揭发种种贪污、挪用、侵占扶贫资金的行为。

向全乡释放反腐败力度不减的强烈信号,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狠刹“四风”,打好反腐“组合拳”,将是西沟乡纪委继续前进的道路,从而跑出廉洁从政加速度。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