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 宣教“菜谱”花样多 廉政教育“上硬菜”

时间:2018-06-01 09:19    来源:十堰纪检监察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丹江口: 宣教“菜谱”花样多 廉政教育“上硬菜”

处分决定现场送达,当众“揭短亮丑”警示教育;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干部走进警示教育基地,感受“高墙内的生活”;邀请村书记“另一半”,共筑家庭“防腐墙”……连日来,丹江口市宣教活动好戏连台,为全市党员干部打预防针、敲警示钟、上廉政课,宣教活动花样翻新,端上道道廉政教育“硬菜”,让干部群众乐享“廉政大餐”。

5月7日,丹江口市对3起违纪案件,采取现场送达的方式,当众宣布处分决定,现场“揭短亮丑”,三个乡镇的20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活生生”的警示教育课。该市将违纪处分现场宣布送达形成常态机制,用好“活教材”,做到“查处一案、震慑一片、影响一面”,形成强大的警示震慑效果,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干部,处于廉政风险的高危区位,该市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为契机,放大警示教育“音量”。5月22日,该市组织市直机关财务、人事、执法等科室的162名中层干部及新录用公务员,走进警示教育基地,亲身感受“高墙内的生活”,看“身边人”蜕变为“狱中人”的典型案例,引发大家对慎用公权力的深度思考,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

从5月11开始,为期40天的“清风颂”廉政书画展门庭若市,已经接待参观者1200余人,现场创作书画作品150余幅。地方文化研究学者王永国担当义务讲解员,用“清廉文化”滋养党性,净化心灵。

5月份以来,该市组织多场文化大篷车送“廉政大戏”下基层。在凉水河镇,小品《扶贫轶事》,讲述扶贫干部严格执纪、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的故事,让现场群众拍手叫好;在三官殿办事处,吕家河民歌表演唱《干部廉政暖人心》,老调配新词,引得现场群众阵阵喝彩。宪法、监察法知识“答对有奖”环节,大家踊跃抢答,气氛热烈。大篷车每到一地,当地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观看,居民群众热情高涨,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解党纪法规,让反腐故事和廉政教育在群众中“落地生根”。

5月4日、5日,连续组织两场村书记配偶廉洁家风培训,全市194个村的村书记配偶走进廉政课堂,市纪委干部以案说法,运用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枕边人”。妇联干部从“涵养好家风、培养好作风”说起,引导贤内助们要常吹“廉洁风”、常念“廉洁经”,争做家庭廉洁幸福的“守门员”。5月29日,77名去年新任副科级以上干部配偶,走进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洗礼,共筑家庭助廉的“第一道防线”。

扎实开展“十进十建”,打通监察法学习“最后一公里”,全市掀起学习热潮,实现全覆盖无盲区。利用微信、QQ群、公众号等新媒体线上学掌上看。在公共场所滚动播放公益短片,张贴宣传报刊,形成全民学法的浓厚氛围。

认真组织开展宪法、监察法和系列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巩固学习成果,使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让党纪法规入心入脑。

截止目前,全市近20000多人(次)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邀请市内外专家讲座60余场次,送廉政大戏下乡近10场,近万名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网上考试”,接受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