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顺利实现健康扶贫四位一体“一站式”结算

时间:2018-06-01 08:28    来源:武当山旅游官方门户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武当山特区顺利实现健康扶贫四位一体“一站式”结算

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5月31日,武当山特区医疗保障 “一站式”即时结算正式运行。“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惠及特区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切实减轻了参保患者垫资跑腿压力,真正实现医疗保障“一网覆盖,一次办好”,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近年来,特区大力推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四位一体的健康扶贫模式。为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简化就医结算程序,特区人社局、医保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辖区定点医疗机构结算系统进行改造,顺利实现了医疗保障四位一体“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

“一站式”即时结算正式运行后,特区参保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窗口,均可办理完所有涉及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补充保险的登记和结算报销手续。真正实现“一站式”(一张网、一窗口、一张票、一张卡)即时结算服务,真正构建起“四位一体”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障体系,打通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贫困人口补充保险的经办服务“快车道”,有效解决了以往就医报销多头受理、多头报账、多部门跑腿问题。不但提高了经办效率,还使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健康扶贫政策,这也是特区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的又一便民措施。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