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民警帮留守儿童完成“六一”心愿

时间:2018-06-01 08:0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房县民警帮留守儿童完成“六一”心愿  

湖北日报 “爸爸,我好想你……”5月30日,“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十堰市房县公安局上龛派出所“留守儿童之家”里,在民警的帮助下,上龛乡中心学校三年级45个留守儿童正在与爸爸妈妈视频通话。

房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全县青壮年有一半左右长年在外务工。基层派出所的“留守儿童之家”成为孩子们与父母沟通的桥梁和纽带。5月29日,上龛派出所民警来到乡中心学校,了解孩子们的过节心愿。妈妈的一个吻、与爸爸妈妈见一面、一双运动鞋、一个小头花、爸爸妈妈能看自己“六一”表演节目……这些微不足道的事成了孩子们最大的愿望。

收到节日礼物,孩子们很开心

当晚,民警分头行动,对收集来的心愿整理汇总,购买小礼品,联系孩子们的父母,约定视频时间。5月30日上午10时,民警将孩子们接到派出所,送上学习文具、零食等,一一兑现他们的节日心愿。

“感谢叔叔陪我们过‘六一’,今天我很幸福。”与民警叔叔一起跳完竹竿舞,3年多未见到妈妈的9岁女孩诗雨很高兴。9岁的女孩可馨则抹着泪水说:“我两年多没见到妈妈,今天见到她好高兴。”视频通话中,可馨的妈妈答应今年春节一定回家看她。

孩子们和民警叔叔一起跳竹竿舞

“留守儿童需要更多的关注、关心、关爱,希望全社会都参与进来。”乡中心学校陈校长陈天兵说。(记者 戴文辉 通讯员 魏世银 李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