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光盘行动”文明就餐

时间:2018-05-29 08: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旻 报道:近日,记者走访十堰城区多家餐馆发现,不论是炒菜店还是火锅店等都通过设置温馨提示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大力营造“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良好氛围,倡导勤俭节约、合理消费理念。越来越多的商家和市民理性消费、勤俭节约意识不断增强,“光盘行动”正逐渐成为大家自觉遵守的好习惯、引领文明就餐的新风尚。

“能帮我拿几个袋子打包吗?”昨日中午,在十堰城区人民路一家餐馆里,和朋友聚餐后的江女士看着餐桌的剩菜对服务员说。江女士告诉记者,每个月她都要和亲戚朋友出来聚餐,以前在外面吃饭基本没有打包的意识,对于桌上的剩菜剩饭也没觉得什么,现在在媒体上、餐馆里都能看到“光盘行动”的宣传,逐渐意识到珍惜粮食应该从自身做起,所以现在在餐馆吃完饭后都会主动打包带走。“先生,这些菜两个人吃足够了,要不先点这些,等下不够了您再加可以吗?”上海路一家烧烤店里,正在为客人点餐的服务员张女士热心地提醒客人……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餐馆纷纷“出招”,以增强顾客节约消费的主动性,引导顾客文明用餐,如免费提供打包的袋子和饭盒、菜品半份半价、服务人员热心提示等,这些也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如今,“光盘行动”正成为十堰市民文明就餐的新风尚,“吃多少点多少”也逐渐成为人们的好习惯,“光盘”成了餐馆里常见的景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