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星光大道选手石九岑:高唱《一壶老酒》的“堰派清口”

时间:2018-05-28 17: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记者 袁伊璇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喝一壶老酒啊,让你回回头,回头啊望见妈妈的泪在流。”5月20日上午天空飘着细雨,星光大道十堰赛区海选第三场的舞台正在这样的雨幕中拉开,第五位上场的选手石九岑台风稳健,举手投足间一派从容,一首《一壶老酒》更是唱得荡气回肠。

“这是一首感恩的歌,我对这首歌情有独钟。”石九岑说,他本来为这次星光大道海选准备三首歌曲,《星月情话》、《阿哥阿妹》以及《一壶老酒》,在反复斟酌后决定选择更加大气的《一壶老酒》。“本来我想从两分钟左右的歌曲高潮处开始唱的,但想了想还是决定从头唱。”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玩一玩的心态来到星光大道十堰赛区海选舞台的石九岑,一旦决定了登台,演出时就格外郑重。

石九岑对舞台并不陌生,他曾闯进《中国达人秀》第二季湖北选区八强,成为央视2015“出彩中国人”参赛获奖者。来自张湾区黄龙镇斤坪村的农民石九岑,自创具有地方特色的脱口秀,被誉为“堰派清口”第一人。

这样的成就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幼年时石九岑就爱看相声,善于模仿,表演的节目惟妙惟肖,自学吹口琴、弹吉他,成为学校的著名笑星。他还时常跟随老艺人在乡邻办红白喜事时唱花鼓歌,10余年免费为村民主持婚礼。

2008年汶川地震,全国各地都伸出援助之手,石九岑为此深受感动,创作了歌曲《抗震十三亲》被多家媒体报道。之后,石九岑参加《中国达人秀》竞选并闯入湖北选区八强。

石九岑说,“进入复赛后,我还是想在台上给观众们表演脱口秀,评委、观众随意提问,三秒一个包袱保证让大家过瘾。”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