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古镇:推进“三绿共建” 打造魅力乡村

时间:2018-05-28 16: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锐 报道:近日,笔者在竹山县秦古镇看到到处一片繁忙景象,村民地头搞茶园管护、山头搞绿化植树。这是该镇结合县委县政府的“1+3”计划提出“三绿共建”魅力秦古的一个缩影。

建茶山茶海秦古。开年以来,秦古镇对去年新建的6528亩茶园进行精心管护,并对原有茶园12000余亩进行常规管护。同时积极争取项目,并迅速摸底安排在今年新建茶园5000亩,建茶山茶海秦古。

建绿松石特色秦古。开年以来,专班推进绿松石新镇区征地工作,并聘请杭州设计院高标准规划、设计。同时全力服务秦古三家绿松石矿山企业的生产及矿渣拾取、交易等工作,建绿松石特色秦古。

建美丽生态秦古。围绕“乡村振兴战略5+1工程”结合精准灭荒工程,对集镇及周边5个村共计13个集中片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绿化建设。同时在集镇对面荒山上种植塔柏3万余棵,建美丽生态秦古。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