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5107人参加十堰事业单位招聘笔试 考试纪律“史上最严”

时间:2018-05-28 07:2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郝梦 通讯员 尹德才 报道:26日,十堰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如期举行,5107名考生分赴湖北医药学院、十堰高级职业学院参加考试。

记者从市人事考试院了解到,今年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相关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将不再参照公务员考录相关规定,而是按照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进行处理,进一步细化了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界定和处理标准,同时引入雷同检测和记入诚信档案等方式进一步打击各类违纪违规行为,考试纪律可谓“史上最严”。

据悉,为严肃考风考纪,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市人事考试院在每个考场配备了最新的屏蔽器和金属探测仪,并安排无线电发射车和信号压制设备收索信号源,压制异常信号。同时,实行“三验证”的身份验证制度,分别在考生进考区前、进考场时、开考后3次对考生身份进行查验,防止走错考场、舞弊等现象的发生。此外,考点学校、公安、网监、无线电等部门与人社部门密切配合,从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处置、异常信号压制方面加大力度,提高震慑和打击力度。为压实工作责任,市人社局先后3次对全体参与考试服务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考前培训,市人社局分管领导、主要领导进行动员部署,做到培训全覆盖,坚决杜绝考试舞弊和工作人员失职渎职,确保考试工作顺利有序。

26日12时,十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上午进行的是职业能力倾向测试和综合应用能力两门考试。

在湖北医药学院考点,记者随机询问了数十名考生,不少人觉得第一门考试要在90分钟内做100道题,而且包括20多道计算题,题目量较大,阅读量也很大。

以问答题为主的综合应用能力考试,阅读材料围绕某山区旅游城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旅游投诉问题进行展开,考察应考人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十堰也是一座山区旅游城市,看到材料我立马想到武当山景区,感觉这个题目很好切入,写起来比较顺手。”一位考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公开招聘考试实行全国统考,全省部署,地市分级负责的方式进行,全国11个省市、90余万考生参考。笔试由国家人社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由省人事考试院统一阅卷,成绩预计在笔试结束后1个月左右公布,届时,将在湖北省人事考试院和各地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