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朋友圈警民爱心接力 走失的残障女孩找到妈妈了

时间:2018-05-26 09: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帮小女孩寻亲的消息刷爆朋友圈。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吕明思 报道: 24日上午,丹江口市均州派出所民警接王女士报警称,在丹江口城区饶家营路附近,发现一名有些残疾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在路上走。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帮小女孩找家人的消息发到微信上后,民警和好心人的朋友圈很快被刷屏,最终联系上小女孩的母亲。

24日11时许,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找到正拄着拐杖缓慢行走的小女孩,王女士一直跟在她身后。

经了解,小女孩腿部有残疾,而且无法跟人正常沟通,但从衣着打扮看不像是流浪儿童,疑似从家里走出来后迷路了。王女士担心小女孩无人照顾,就一直跟着她,直到警察赶到,并用手机拍了一段视频,发到朋友圈和微信群,帮助小女孩寻亲。

因一时无法确定小女孩的身份和住址,民警先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当时已是午饭时间,民警小丁买来饭菜给小女孩吃,发现小女孩好像不太会吃饭,小丁俯下身端着饭碗一口一口给她喂饭。后来怕她坐不住,小丁还买来零食哄她开心。

这暖心的一幕被其他值班民警用手机拍下来后发到微信上,朋友圈里很快被为小女孩寻亲的照片和文字刷屏,众多网友和热心市民积极转发,给暖心民警点赞的同时,也希望帮助小女孩早日回家。

24日14时许,小女孩的母亲夏女士赶到派出所。据了解,小女孩叫小怡,今年9岁,因患脑瘫一直由母亲照顾,没有上学,小怡还有个双胞胎姐姐小然。当日中午,夏女士去学校接小然放学,让小怡在楼下玩别跑远了,但回来后发现小怡已不见踪影,四处寻找未果。直到此事在朋友圈传开,夏女士接到亲友打来的电话,才知道小怡在派出所。

夏女士对民警和好心人的热心相助表示感谢。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