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行动不便老太太过斑马线,所有车辆停车礼让,骑警下车搀扶——

43秒,武当路为爱而静止

时间:2018-05-26 09:4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视频截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通讯员 李锐 杨丽丽 报道: 5月24日18时27分,武当路与重庆路交会处的斑马线,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太太拄着拐杖走到路中间时,所有车辆停车礼让,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一名骑警途经发现后,搀扶着老太太通过马路。整个过程用了43秒。

24日18时20分许,晚高峰,作为城区交通主动脉之一的武当路,很多路段都出现车流排长队现象。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骑警胡文杰从车站路沿武当路巡逻。18时27分,当他行至武当路与重庆路交会处的斑马线时,正赶上红灯。

行人信号灯转绿,大批行人通过斑马线。胡文杰和其它车辆一样,停在斑马线前等待绿灯和行人通过,眼看左转上重庆路的信号灯已经变绿,一位拄着拐杖、手里拿着袋子、穿红色上衣的老奶奶刚走到斑马线中间。

交通监控显示,一辆车号为鄂CT0677的左转出租车看到老太太后主动停车让行。老太太走了两步显得有些迟疑,不知该不该继续向前走。这时,停在斑马线靠右侧位置的胡文杰立即将车停在一辆小货车前面,迅速赶到老太太身边,将老太太搀扶过马路。整个过程共43秒。这期间,世界仿佛静止了。直行的道路早已由红灯变成了绿灯,但排在其中一条直行车道上的一辆大货车一直未动,直到老太太在骑警的搀扶下通过马路,大货车才通过。

事后,当记者问及当时一幕时,胡文杰说:“我看到老太太行动不方便,而且很迟疑,我什么也没想,将摩托车一停,快速走到老太太身边,用手扶着她问‘您是不是行动不方便’?老太太说‘是的’,我说‘没事,不用怕,我扶着您过马路’。”

“其实我应该给那辆直行大货车司机和那辆左转的士车司机点个赞,他们一直在斑马线前等着老太太。”胡文杰笑着说。

据了解,今年23岁的胡文杰是房县人,2014年退伍后便开始从事交通警察协勤工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